這是我家2小姐到荷蘭出差的旅行紀錄喔~~~

 

比利時 - 火車亂坐之旅

 

話說 7/ 10 Delft 火車站跟Ifan趕買去比利時Brussel (布魯塞爾) 的火車票. 一人31歐加3歐的手續費. 感覺還不太貴. 但我們這一次的行程還包含了Brugge (布魯日). 所以頓時興起, 不妨問問Delft 火車站的售票人員, 是否可以用同一張票 (目的地 Brussel) 也順道在Brugge 下車 (一遊) . 會興起這念頭, 實在是因歐鐵在週末的優待多樣而且方便 (如德國的happy weekend ticket可以5人用同一張票 / 荷蘭的weekend票可以在從週五的晚上7:00點即可開始始用至週日, 價格也不貴), 在省錢和不妨一問的念頭下, 促成了這次的驚奇亂坐之旅.

 

下面的對話 (翻成中文) dated : 7/11

: 可以用這票 (給售票人看) Brugge ?

Delft 票務員 : 可以

: 可以用這票到 Brugge ?? (音調提高)

Delft 票務員 : 看了一下Brugge .. Brugge?

:

Delft 票務員 : 可以~~~

 

頓時間, 心裏真是好一陣的開心因為可以省下一趟至Brugge 的火車費.. ~~ (真是開心).

 

7/12出發日

起早跟Ifan 匆忙趕到Rijswijk (近住家的火車站, 步行大約10~15), 為了到Rotterdam8點多的快車到比利時.. ... 前晚查到的火車是對號快車.. 不適用我們買的票種, 我們只好在Rotterdam 火車站等了快一小時的時間等非對號車. 一路在火車上, 對平日已經睡眠不足的我們來說.. 火車上搖搖的車程又是一個很好的催眠劑. 東搖西晃的昏睡中.. 突然聽見Ifan在叫.. 阿謐好像是到Antwerpen. (p.s. Antwerpen是荷蘭至比利時的第一個在比利時的大站) 匆忙中, 看到Antwerpen的站名, 我跟Ifan 趕緊下車. 因為我們要在Antwerpen換比利時local的火車至Brugge. 原本想說直奔至要接的車次, .. 又失誤了一次, Antwerpen 的火車時間表上, 竟然找不到我在前晚查到的班次.. 哇咧.. 前晚查的火車時間.. 今天完全跳票. 不知該說些什麼.. 是我查錯網站了嗎? 在跟售票中心的人員重新確認車次後, 我們直奔正確的月台等我們的車車啦並按照原計畫進行, 之前本還想要再問問比利時的站務員, 是否我手上的票真的可以再繞到Brugge, 但經過一番的小折騰後, 完全忘了這一回事.. 呵呵…..

感覺上, 比利時火車的坐位比荷蘭的舒服. 一路我們又在搖晃的火車上昏睡.. 當然的還是醒來看看車外的風景…. Antwerpen Brugge有段路程其實在蠻漂亮的, 一望無際的翠綠風景. 就在到逹Brugge 的前2. 查票員人來到我們這個車箱查票, 當我拿出車票給查票人員時..….

 

與比利時人員查票人員的對話 (英譯中)

查票人員 : 妳要去Brussel?

:

查票人員 : 這班火車沒有到Brussel

: …….. (呆望兼傻笑)

查票人員 : 這班火車到Brugge, 你必需要在下一站下車. 再去Brussel.

: 我們可以在Brugge 下車嗎?

查票人員 : 可以

 

……真好. 就這樣的, 我們還是按照計畫往Brugge 前進

 

Brugge 火車站後, 不免俗的還是要照個像到此一遊做紀念. 我們依照網站的資料前往飯店詢問住宿. 雖說之前飯店回信已說明訂房已滿. 但我們還是不死心的想再去問問, (因為他的房價只44. 真的是很便宜. 之前在網站訂Brussel的住宿還要60, 相差之下. 真的差很多.). 結果, 當然的, 還是沒有空的房間可供住宿. , 在飯店女主人的介紹下, 我們找到一個民宿媽媽的家. 家裏不大, 但很温馨. 而且, 房價50歐含早餐. 還是比我們在Brussel訂的房間來的便宜. 而且還離Brugge 中心非常的近. 當下, 我們就決定要住下. 但必需要先cancel之前的訂房. 民宿媽媽很好心的借我電話. 但幾番溝通後, Brussel的飯店不讓我cancel 說是太遲了. 在百般的不願意下, 我們只好跟無緣的民宿媽媽說抱歉.... (這真的是很可惜的經驗, 但也沒辦法). 無緣的民宿媽媽很好心的主動讓我們將身邊的行李寄放在她家. 還跟我們說明觀光路線和如何回她家的方向.. 又補了一句跟著觀光客走就對了” (沒錯, 就是這句話啦~)

 

 

 

 

Brugge 不大, 步行即走到很多景點. 順著民宿媽媽的方向, 我們走到市集廣場 Markt”. 在廣場週邊很多餐廳, 就如一般很多歐式廣場般, 許多的餐廳包圍著. 來到比利時, 除了要品嚐巧克利外, 就是要品嚐有名的淡菜”. 也就是一種貝類的烹煮. 我的感覺跟淡水的孔雀蛤"真的很像. 但煮法不太一樣就是了. 可能是習慣了台式的食物, 所以如要投票. 我還是會給孔雀蛤一票. 話說回來, Brugge 是一個很有歐風味道的小城. 漫步在其中, 會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其間也有觀光馬車滴滴答答來回不斷穿梭的聲音和景象. 它更是有著其他城市, 所感受不到的觀感..

 

 

 

在遊歷過, 美食. 廣場. 教堂. 美景和觀看製"糖菓過程後. 慢步回民宿媽媽家道別和拿回隨身行李. 並轉往下一站”Brussel”. 好心的民宿媽媽幫我們看了6點多的火車並再三叮嚀告知我們, 一定要在 ”Brussel Centrum”下車, 才會接近我們訂的飯訂.

 

回到車站後, 跳上火車並依依不捨的離開的Brugge. 正當, 我們在火車上一路昏睡並快到Brussel, 查票人員來查票了. 當我要拿出票等著要給他時, 奇怪的對話和狀況出現了….

 

(英譯中)

查票員 : (看半天Ifan的票)… 你們從Delft?

:

查票員 : Antwerpen 下車

:

查票員 : 你們要去Brussel?

:

查票員 : 這車是從Brugge

: 我們在Brugge 下車

查票員 : 你們從Delft ?

:

查票員 : XXXXXXXX (我聽不懂)

: 抱歉, 我不太瞭解 ????????

查票員 : …. (看著Ifan 的票半响.. 似乎在思考要不要在票上打記號)

 

索性的, 用很慢的動作, Ifan 的票就放在桌上, 連我的票也不看了…..一頭霧水的我們, 就看著他離開去查別人票的背影, 思索著發生了什麼事.

 

我問Ifan : 這班車沒到Antwerpen ?

Ifan : 好像是耶

 

經過一番討論, 我們的結論是. 這票應該不可以坐到Brugge. 又因為我們坐的這班火車沒在Antwerpen停靠. 更讓查票員莫名其妙我們是怎麼從Antwerpen下車又上到這班車的, 一連串的誤會和巧合, 讓我跟Ifan 省下了”Brugge”來回的車錢….. (.. …… )

 

到逹我們最終目的的Brussel的首要任務, 就是要找到住宿的飯店. 經過一番折騰 (找人(比利時人, Brussel火車站所望之處都是人手張地圖的觀光客). 問路. 找人(比利時人). 問路. 走路) , 終於找到住宿的點. 丟下行李再整理一下, 我就到櫃台詢問要去哪裏才有好吃的點 (因為已經晚上8. 9 , 很怕已經沒地方可以吃了). 詢問後, 我們搭了地鐵, 在火車站附近Grand Place 註足, 尋找一個可以吃海鮮大餐的餐廳. 我們選了一個有送紅酒的餐廳和訂了一人份的海鮮飯 (但郤送來了2份的份量, 說是特別服務.). 我跟Ifan 2 人看了真是有點傻眼, 光看就飽了.. 真的太多了. 我們 2 人很努力的拚完一部份.. 怎麼看郤還是很多.. 可是實在是吃不下. 結帳時, 服務人員還玩笑的說還可以繼續吃喔. 聽聽音樂. 再看看他”.. ~

 

吃完晚餐, 也已經晚上11點了. 搭地鐵回飯店, 途中, 看到一棟大樓正在閃著燈光show, 註足了一陣也拍了動畫. 這時突然一句 “nice picture”讓我覺得好玩 (一位比利時人(我猜) 走過, 看了我們一下)

 

p.s. 比利時地鐵, 有一種Weekend 票可以讓妳當天地鐵. 電車任坐, 而且一張可以 2 人用. 時間是從當天票打時間算起至隔天的凌晨2:00 (24小時計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