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來淡水發現楓樹湖社區裏面櫻花不少

當時只開了一小段路回家Google一下才發現

裡面別有洞天有一棵開滿花的李子樹

所以今天再來到楓樹湖當然得要去找到這棵盛開的李花啦

現在來當然不是要看金花石蒜啦

進入產業道路後路旁有不少櫻花樹盛開中

少見的辛夷

辛夷又稱紫玉蘭或木筆或木蘭在楓樹湖山區裡種了不少

辛夷花朵很大是庭園造景植物

這一整片的櫻花林大概要到農曆年才盛開

依種植密度來看應該是要販售的

天空不時飄著毛毛雨鏡頭都中獎了

風很大拍了好幾張都失焦

老天爺眷顧整個地區就這一小塊有陽光

路旁盛開的山櫻花

地主很有心喔大家要自愛珍惜

這是席慕蓉所寫意境很美的一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不過有一點點小小錯誤原文如下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傳說中的盛開李花隨時都被人圍繞讚賞

李子花跟梅花相近似花瓣較大花蕊較長

盛開的時候只見花朵不見枝柳

瑄爸的老爸在老家也種了一棵李子樹

每逢正月15回家都會順便去看看盛開的李花

風一吹花瓣片片飄落

小朋友忙著撿拾地上飄落的新鮮花瓣

正當瑄爸沉浸在李花攝影中有人把園子的鐵門打開大辣辣開車進來

瑄媽說會這麼大膽的應該是地主來了

果不其然真的是地主現身了帶著他的朋友也來賞花了

地主很熱情介紹我們看其它果樹的花朵

不過他也很生氣早上有婚紗業者用竹竿撥弄他的李花要營造落英繽紛的景象

真是太自私缺德了

地主很歡迎大家來賞花但是也要有公德心讓其他人也能欣賞得到美麗的花朵

地主說這棵李子樹的樹齡大概有30年了

這是水蜜桃的花朵喔

這是瑄爸家以前也有種的梨花

這一片未開花的是吉野櫻

這是檸檬的花朵外型跟柚子花很像而且也是香味濃郁

這是佛手瓜喔

檸檬花

青年的佛手瓜

檸檬花苞

小水蜜桃真的是毛毛喔

下起毛毛雨感覺又不一樣了

水蜜桃花

檸檬

檸檬花跟小小小檸檬

佛手瓜

含苞待放的吉野櫻

地主說屆時歡迎大家再去欣賞吉野櫻

不過最好安排上班日去假日人太多了

今天運氣不錯老天爺賞臉也找到盛開的李花

接著我們往三芝要去三芝小豬但是天氣越接近三芝越不好還下起雨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在楓樹湖欣賞完盛開的李花後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