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之旅是瑄第二次搭飛機早上搭計程車到松山機埸

辦完手續瑄拿到生平第一張離島登機證

飛行很平穩抵達馬公機場

第一站先到澎管處遊客中心看簡介

然後出發前往北海遊客中心登船往吉貝

航程約30分鐘今天稍有風浪所以有點顛

到達吉貝先到下榻的飯店北海岸渡假村放行理

我們分配到二樓住房環境還不錯視野也很好

下午前往吉貝砂尾玩水上活動但我們一家子都沒興趣

所以我們沿著砂尾繞了一圈砂灘上的砂很細所以走起來很舒服

瑄對海水又愛又怕玩得哇哇叫

晚餐前我帶瑄去看退潮的石滬

走在上面才能感覺到它的大及先人的智慧

只可惜現在都已損壞不具補魚功能了

晚餐吃炭烤吃的很辛苦餐後去逛吉貝夜市買些小紀念品

也吃了海膽煎喔~~~

這是我的登機證喔

這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手上是我新的禮物喔

這是我全部的家當

這是我的房間

外面視野很棒喔

唉~~~好無聊

這是我的紋身門票



美女走光照~~

另一張

這是我媽咪

另一張

和爸比合照

耶~~

這張是我拍的喔~~

水來了~~快逃喔~~~

這裏是砂尾的最尾端喔~~

他們要去浮潛餵魚喔~~

退潮後的石滬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

我們住樓上第二間

好累~~ 快睡著了~~~

逛吉貝夜市

買紀念品喔~~

我們在這裡吃海膽煎喔~~
 

 

 

第二天早上起床是大晴天

吃飯前先去爬吉貝的最高峰海拔16公尺的西坎山

瑄在山上玩吹泡泡

早上漲潮了所以昨天露出來的石滬都沉水中了

早上再搭船回北海遊客中心

然後巴士接送我們到魚不多的澎湖水族館看魚

下午到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往七美

一路上天空不時飄毛毛細雨航程約70分鐘

抵達七美再搭巴士進行環島旅程

到七美當然一定要去看七美人塚、望夫石大獅潛龍、睡美人、小臺灣及雙心石滬

回程我們登上桶盤嶼看到一大片的仙人掌及蓮花座

還有世界級的景觀柱狀玄武岩喔~~ 

吹泡泡

昨天的門票還在喔~~

我登上了吉貝最高峰喔~~ 海拔16公尺~~~

來吹泡泡吧~~

漲潮的石滬

我和媽咪合照

這是在船內喔~~

我坐在船頭乘風破浪喔~~

太早起床累歪了

會變色的透抽

好大的鱸魚喔

海葵

手上多了 一包洋芋片~~ 只有少數人知道怎麼來的~~~

七美

七美雙心石滬

和風景照片差很多厚~~

小台灣

大獅

潛龍~~ 太有想像力了~~~

再近一點看一次

這是晚上要住的地方

 

 

回程到達桶盤嶼前船長先在外海停船

讓我們從外海看世界級的柱狀玄武岩自然景觀

隨後我們也到島上直接親臨柱狀玄武岩這也才感覺到它的壯觀

澎湖最多的植物當屬仙人掌仙人掌開黃花結綠色果實果肉是鮮紅色的

果肉內含帶刺的種子所以要先處理過才能吃的安心

口味有點酸酸的口感

所以只有在澎湖才可以吃到特殊的仙人掌冰

今天住在航運大樓上的吉美渡假村可以看港口夜景

餐後我們去逛馬公夜市買些小紀念品~~ 

字很多耐心看吧~~

桶盤嶼很小但是有世界級景觀喔~~

瓊麻~~ 也有人說不是~~ 不管了~~ 我才四歲而已~~

柱狀玄武岩

另一個角度

合照一張吧

蓮花座

仙人掌花

一大片的仙人掌

從海上看柱狀玄武岩

跟我們的船來張合照吧~~

 

 

第三天的行程是搭車走湖西路線環島

第一站去看湖西風力電廠

風力發電目前佔澎湖四分之一發電量

因為澎湖一年中有一半的時間風力強勁

所以澎湖觀光只有半年的時間其餘時間不適合旅遊

第二站去看最著名的跨海大橋

第三站去全國唯一的聚落保存區二崁古厝

二崁聚落保存了澎湖的傳統建築很值得細細品味

我們在這兒跟阿婆買了明信片寄回家喔 

清晨的港口

來往船隻不多

碼頭

飯店旁的石滬廣場

吃豐盛的早餐~~ 餐桌下有貝殼很漂亮喔~~~

路邊的石雕

湖西風力發電廠

跨海大橋

如牌子上寫的自己看~~

落花生是長這樣的喔~~

澎湖風大所以四處可見用珊瑚礁疊起來的圍牆

導遊姐姐說弄倒沒關係只要留下來負責把它疊回去就好了

圍牆的主要成份是珊湖礁

我們在這裡跟老婆婆買石頭跟明信片寄回家喔

木製明信片

走好久好累~~



 

第四站到西嶼砲台然後再去通樑古榕看百年榕樹

最後去竹筴魚文物館看土產

自己看典故吧~~

這是放彈藥的地方喔~~

抬彈藥出去的樓梯

入口的屋頂是磚塊砌的耶~~

到此一遊

澎湖隨處可見的天人菊所以澎湖又稱菊島~~

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的樹頭

這些都是同一棵榕數喔~~~

仙人掌的果實

澎湖最貴的民宿屋頂是玻璃的睡覺可以看星星喔~~

又看到風車啦~~

 

 

下午是自由行行程導遊帶我們去看順成門舊城牆及一級古蹟

天后宮、施公祠、萬軍井、中央古街、四眼井 

字很多自己看吧~~

這就是順成門~~~

澎湖隨處可見的築牆材料它的成份就是珊瑚礁

一樣~~字很多自己慢慢看吧~~~

這裡的路牌是可愛的海豚耶~~

還是一樣~~字很多自己慢慢看吧~~~

這是四眼井~~還可以打水喔~~~

 

逛完後就地解散自由參觀我們先去麥當勞吹吹冷氣再決定去哪裡逛

後來決定去離此10分鐘路程的觀音亭

這也是此行最大的意外收穫因為全團只有我們一家子來

觀音亭有一座跨海大橋可以眺望海景及落日

海風吹來甚是舒暢此處也是風帆船訓練中心

所以黃昏夕陽下可以看到點點風帆漂浮海上~~ 

半路上看到的彩繪牛

耶~~

好高~~



好多人騎機車來喔~~

IDF~~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晚上就要回家囉~~~

這裡發生的秘密不能說喔~~~

玩仙女棒~~

把握最後採買的機會~~

這是我新的戰利品喔~~~

這是我全部的收穫~~~

再拍張照~~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