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說我的大臼齒有一點蛀牙
所以將我以前補的銀粉挖除改用樹酯重補
結果原來都沒事的牙齒
現在一碰咬合面中央的部位就會痛
上個星期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講了一個令人聽不懂的原因
說可能是重補挖除的時候
剛好挖到敏感部位的臨界面
若挖深一點或淺一點可能都可以避開
結果他只幫我在咬合面修一下
沒有幫我重補要我再觀察看看

原本我以為是不是補不夠太少了
所以容易敏感
結果他幫我將咬合面再磨深一點
這樣補的面不是更薄了嗎
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昨天牙齒悶痛了一天
但是今天又沒事了

本打算再觀察看看

所以先試一下冷熱水並吃點麵包

測試一下狀況

結果仍然會疼痛

所以當下決定立刻再回去給牙醫看

醫生判斷是牙齒敏感問題

決定再挖深一點然後重補

 

但是牙齒光碰就會痛

更不用說是磨牙了

這下子的疼痛是有記憶以來最痛的

果然磨深後敲牙齒表面就不再敏感疼痛了

但是牙神經的疼痛整整持續了4個小時才慢慢消失

而且吃止痛藥冰敷都沒有紓緩的感覺

 

醫生表示原因是上次補牙的地方

剛好在牙本質和牙髓質之間

由於這裡最敏感所以對冷熱和壓力特別明顯

若持續發生將會引起牙髓發炎

折騰了10多天的惡夢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